2014/05/09

PAD日記 28

今明兩天事忙,本來想一篇很詳細如何計算的魚蛋攻略,圖也已經全抓好.
因為涉及很多思考,算式.也牽涉到以前寫過的傷害計算方法.
輕則一小時,重則...我都不知道.
有些攻略我以為15~20分鐘搞定,誰知道完成後看時鐘卻是已經一兩小時了.


如以前所言,小弟是計算派,一切都是計算過才去實行.
小弟身邊有些朋友一直都是...直覺派?
組隊很多矛盾,或很怪,或毫無意義.
搞不清楚甚麼重要,甚麼不重要,就只緊抓住表面看得出來的三圍.
例如木埃隊,插了個暗埃搶木珠(或廢了一隻主動技),
火龍女隊插冰赫...喂火龍女技打少一隻你搞甚麼鬼!?

我知道有些朋友本著輕鬆玩玩心態,不想學也不要緊.
不過如果認真到買石爆氣洗+蛋洗神up,我認為這種人應該很認真.
認真玩還是搞不懂(不去學)怎樣計算,老是靠直覺「我這樣好像可以打」,連自己怎樣做才能順利都不知道,只靠運氣就實在令人不忍目睹.
小弟好心相勸,還被回嗆一些很粗大氣粗或刻薄的說話,實在十分傷心.

我下次會寫一篇很詳細的計算方法,專門為打魚蛋這種進場第一關就決定勝負的地城而設.
就算將來有類似地城出現,也能作參考.
時間大概是下星期三或四,方便各位閱讀後仔細研究組好隊,再作實踐.

但未決定以魚蛋作例子,寫成傷害計算的應用,
還是真真正正的魚蛋only計算攻略.
或分開兩篇.
有空再決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