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日本鳩遊遊: Day 5 - 中野 + ANIMAX MUSIX SPRING 2010

遊記 20150810再開,相隔5年了.
最近稍微有點時間,抱著「如果突然死了人生會有甚麼遺憾?」的想法決定完成這篇遊記.
相信很多細節都已經忘掉了.旅行中大部份不快的事都忘了,盡量寫吧.
幸好我旅行有用紙筆記下一些簡稱與縮寫短得像暗號一般的筆記,有些都看不懂了...

今天的目的是去中野,還有條款列明必需出席的ANIMAX MUSIX -SPRING 2010-演唱會.


路經巢鴨時看到麥當勞,買了一個當時香港未出現的色色SHAKE SHAKE脆雞
雞塊的表面不知是油份還是肉汁的關係,怎樣搖也不能把芝士粉平均散佈在雞塊上.味道是鹹味濃郁的鮮橙色芝士粉.很普通的路邊小吃級數.
.....是有一隻幼幼小櫻幫我整體嗎? (整骨?物理治療?對你又抓又騎又拉又壓把你全身的骨頭位置矯正那種)
午餐到青葉解決.左邊有買票機,把票交給店員就ok.另外小弟親身試驗,買票後如果要輕微更改,問店員回覆是可以的.小弟的情況是增加叉燒份量.如果變化太大會為店員帶來麻煩就請不要嘗試了.當時我用很破的日跟英語查詢,結局女店員似乎聽不懂,就用聽起來似乎很流利的國語跟我說話.結局我是用肢體語言指著牆上叉燒的日文成功解決...
湯底看起很清,以為是清淡風,喝起來卻出乎意料的偏鹹.叉燒超軟的,甚至乎軟得失去任何嚼勁,有點肉糜的感覺.整碗都Not my cup of tea.
到了boardway,感覺有點像香港的信和中心,一大堆小本經營的小宅店為主,也有混雜一點服裝或年青人玩意之類.
在地面那一層看到不少餐廳,好幾家甚至在門外掛上當天廚師的出席表.
大鄉里的我在香港無論廉價,高價,還是酒店的餐廳都沒看過這種出席表.
這種做法非常有趣.我生活的文化圈中,食店不是以店鋪就名聲,就是以特定的招牌菜作招徠,這裡卻以廚師本人作賣點.
如果你很喜歡某個廚師的手藝,你可以預先知道該廚師會否當席再決定是否光顧,對挑廚師的顧客十分貼心.
不過以個人愚見的話...好像對店主不太有利?
主廚可以以自己太多粉絲要求加薪,也有可能因為主廚不當席甚至離開而失去一批顧客.
而且這不就是同一家店,同一道菜,卻有好幾種不同味道...?
怪怪的呀.

到上面的宅店,看到好幾家店賣love plus的咕o臣才1000 yen,這破壞性價格實在是很心動.
可是款式不是我的丹下櫻リンコ而是最沒有愛的ねね,
再想到這種鬼東西究竟會佔了我行李箱多少空間啊...?
結局還是依依不捨的放棄.


還有看到baka-t.com的專賣店,

以前已經在網上看過這家店很多很有梗的創意T-Shirt,
本來很想買上圖那件NEET -NO JOB NO MONEY-,剛巧我的尺碼缺貨.
結局中野空手而回啊.


中野過後,就到演唱會會場,友人未入場已經在門外的小店買CD了.
招待的入場卷二人份.
在特定時間集合領取招待卷後,
依照慣例,面對鏡頭裝興奮說幾句喜歡甚麼歌手,甚麼環節很精彩云云,一大班人yeah之類,
面對鏡頭的時間很短,臉皮不太薄已經可以了.

雖然很早集合,但還是需要等待主辦單位領我們進場.
明明看到其他觀眾開始進場了,我們是遲了十幾分鐘才開始進去,
本來以為立見的話,我們是免費,所以讓我們站最後面,把最前留給付費的觀眾,
但進場後才發現整個會場都是空的,我們這批成員遲來卻先上岸,
而且工作人員還把我們從立見席,升級成閣樓很接近舞台的特等席.
對動畫跟歌手認識很少的我是沒甚麼感覺啦,
但不知道其他接受招待的成員會不會其實比較希望在立見第一排最接近歌手的站著看啊?
畢竟我們這幾個成員是最早進場,輕鬆獨佔第一排啊.

然後...我的筆記是幾句朋友的壞話...   orz
雖然現在已經不太想寫了,但刪掉有點可惜(畢竟很多事我都忘了一大半),
嘗試...換個溫和一點的角度寫吧.

簡單而言,朋友在演唱會很high,節奏完全錯誤地猛揮螢光棒(至少跟台下全場觀眾的beat完全不一樣,例如下面明明是3拍,他卻是4拍之類),手踭還一直撞到我,唱得比歌手本人還要大聲.
因為朋友實在太high了,結局我是換了個比較遠的座位看完整個演唱會.

現場表現質素而言,
電磁炮的主唱(查紀錄應該是ELISA) 跟 May'n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擬似ELISA的現場表現令人非常遺憾,真的非常遺憾,當天的水準明顯跟其他歌手有非常巨大的差異,已經有「咦這樣子也能當歌手?」的感覺...
如果真的是ELISA,看wiki好像自小學習音樂出身的耶? 這是怎麼一回事? 影武者?

而May'n的聲線,唱腔還有穩定度實在令人眼前一亮.
其他的演唱者只記得飛蘭也很不錯,其他都沒甚麼印象了.
應該早一點把遊記完成的,應該可以寫更加多.

演唱會完畢後有兩個不同方向的出口,結局選錯了前往精品銷售處的出口,擠了好久才擠的出去.
但印象中好像有在賣歌手們的親筆簽名CD,
因為我不太認識,朋友在進場前已經買了普通版(喂),所以二人都沒買.
回來跟其他朋友提起好像如果買幾隻回來賣可以稍微賺不止一點的零用錢..........


之後晚餐由於有點晚,既不想去名店撲空,朋友亦認為之前餐費太高想便宜一點,
我就提議回去寄宿朋友家附近的志村在車站隨便找一家店當新嘗試.
出車站不久看到一家お好み焼き,我們都沒吃過,價錢也在1000yen以下,也很有當地特式,就是你了!

點菜後很快就上菜了(?),由於我倆都沒有經驗,事前沒計劃所以也沒做過功課,就問問女店主應該怎樣做.
店員一耳(?)就聽得出跟我們怎樣解釋也沒用,畢竟今早青葉那邊都發現我們的日語只能一方通行,一個屁字也沒哼過就直接親身示範:
首先把這沱嘔吐物激烈的攪拌好,
在鐵板上放點油,倒在上面,燒,等,然後就丟下我們不管.
只要稍有常識,我們都明白適時需要翻一下,朋友這片失手,右邊破掉了一點點.
吸收了前人的失敗經驗,我的也下鍋了.
完美oh yeah~比平常炒飯炒麵時甩鍋的難度根本沒的比啊.
塗上醬汁,下點紫菜粉跟柴魚片,賣相一流.
其實粉漿跟材料本身應該沒有調味,調味料方面我只塗了「err...看顏色大概這樣吧?」感覺的份量.
吃第一口已明白我下的調味份量完全不夠,比中式蔥油薄餅更清淡.
之後再多塗幾次醬汁才有「就是這種味道」的感覺.
很有趣的新嘗試,材料也不麻煩,除了那堆椰菜絲跟醬汁要特地準備,
其他像麵粉和配菜之類材料用剩菜或者冷凍食品即可.
有機會在家中試試看.

結賬後離開時看到另一枱客人點的燒そば(炒麵)貌似超讚的,濃濃的醬汁沾滿炒麵,自己炒可以控制軟硬跟火喉,配菜雖然有點少,只有兩片長長的煙肉
但價錢比這沱嘔吐物更便宜,要是知道的話我們也另外點一客分著吃.

回去時又到街坊超巿順便一遊,看到一包2顆小小的乙女蜜瓜才398yen,順手買了一份當飯後果,
超乎想像地竟然非常清甜,而且鮮嫩又多汁,不愧是乙女啊,
如果當成飯後果的份量,一人半顆平均每人才100yen已經很足夠,真是價廉物美到極點.
吃到爽的話一人一顆也才200yen.
貌似是季節限定的,非常巧合當時正好當造,真是不小心撿到寶啊.
可惜沒有拍照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