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日本鳩遊遊: Day 4 - 鷲宮 + 入間OUTLET

因為行程我都交給了有過自由行經驗的友人,所以起床時間,程車路線都交由他決定.
前一晚睡的不是很好,友人半夜拉綿被把我冷醒了,還強烈的咳了幾次.
把綿被搶回了一點點,卻留有火燙的男人餘溫  囧
湊合著先睡再算.
早上醒過來才五時左右,稍微睡個回籠覺,還不到七時就起床了.
剛巧屋主也起床,二人溫馨的(?)前往梳洗途中,友人也醒過來.
結局二人就溫馨的看著友人慢條斯理的梳洗跟整理隨手行李半小時才出門,而且友人還要把附有地圖的旅遊手冊忘了沒帶出來..
出門最花時間的人不是應該早一點起床嗎,還要忘記帶重要的東西...    囧

話說昨晚因為友人薯餅沒吃完,我問他怎麼辦,他說留起來今天當早餐.
昨晚我就說過,要是他吃不完當早餐,今早我還是要吃早餐的.
然後今天早上,我也再說了一遍.
出門的途中,友人問我「要不要省幾十yen走到較遠的車站?」
喵的,昨晚你才剛剛先休息再加列車誤點,一共坐了一個多小時啊!
一點也不知道教訓的傢伙!
結局,還是帶我搭了個要走的路線!

鷲宮站內.

今天行程是朋友想去宅Lucky Star聖地鷲宮,加探望友人上次在當地認識的老店員,然後下午到入間OUTLET買特價衣物.
本來朋友的宅行程是打算朝早9時到達入間,中午前去鷲宮,最後去池袋宅.
喵的9時這麼早,一整個OUTLET都還沒開,行個屁啊?
OUTLET由10時開始營業,而且有店鋪的開門比OUTLET更晚的可能性,才打消這個念頭改為先由鷲宮開始.

到達鷲宮後,我看附近連家麥當勞一類的快餐店都沒有,就問:
「附近都沒餐廳耶...早餐呢?」
我吃過了啊
「吃過了...?吃了甚麼?」
「薯餅啊,還有你帶來的餅乾」(註:本來我準備餅乾是為了餐費丟了一類危急情況的緊急糧食,並不打算當成早餐或零食)
「................那我的份呢?沿途都看不到餐廳...」
我問過你,你說不吃的啊
「鬼才說過不吃啊!」
然後就當然是各執一詞說不出個結論來.
這樣子自己先故意不讓我看到偷偷吃完,再把我騙到中午前都沒飯吃的地方,然後睜著眼說瞎話也做得出來,我服了!
那昨晚跟早上說過兩次「我要吃早餐」算甚麼?
今天乘車那一個小時內有可能連問過我也不記得嗎?
對於早餐這麼敏感的題目我有可能說ok嗎?
還是他上廁所時小聲的問過我,不回答就是ok那一種?
整套動作顯然是早有預謀,喵的還真是好朋友啊!

話說昨天在江之島 鎌倉相機拍到沒電,友人對我說
「這樣子都可以沒電啊,明天到鷲宮更不得了耶」
實際上平常到來,根本沒多少東西值得拍,就只是一個普通民居小鎮.
友人是把上一次新年還有LS活動的超宅巿鎮情境,誤以為是平日的現像,還是設計讓我不反對來這邊的謊言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時間太早,友人要找的老伯還沒開店,或者應該說整個小鎮根本就還沒開始活動,所以就四處逛逛打發時間兼找個地方吃點東西.

大路兩旁的燈柱大都有掛上這張宅旗.
和平的小鎮風情.
商店門口卻幾乎全都是這副德性.  orz

逛了不少時間,都找不到任何可以當成早餐的店鋪(除非你能接受到買一根生鮮的白蘿蔔邊走邊啃當早餐),就到鷲宮町商工會館看看.
門口貌似很正派...
對不起,我錯了.  orz
這甚麼商工會啊.   囧
ota(御宅)出沒意...

Scholl水小此那張左上角會看到,有柊家姊妹汁(醬汁啦)發售.可能是人氣關係,小鏡的賣光了,小司的倒是還有在賣.雖然湊不齊一套,不過能夠得到妹汁就已經令我滿足了.
還有,在商工門外,明明寫有過期的LS特別版的鷲宮新聞(報紙)發售,進去問職員卻說已經賣光了.職員致電到其他店鋪查詢,說某店鋪可能有售,去到卻還是售罄,真令人遺憾.

看時間都浪費了不少,雖然友人怕老伯還沒開店,所以想多浪費一點時間才去找老伯,可是這種鳥不生蛋又沒早餐吃的地方還是早一點離開比較好,小弟就以「沒開店就按門鈴啊,反正你是來找人的,又不是光顧」等理由說服了友人早一點前往.到達時店鋪都已經開始營業了.
該店是一間正經的校服店.(4000yen不到一套涼宮校服蠻便宜的)
該店真的是一家很正經的校服店... 
真的很正經,請相信我.....(這兩隻神輿的真品,在上海世博展出過幾天.曾經拜託過在展期遊世博的另一友人希望代為拍攝真品,可惜友人因為人太多,沒進去日本館)
我是說真的...很正經...

經過一輪折騰,終於找到了那個老伯.老伯是一個蠻愛笑的人,常常會「哇哈哈」的大笑.沒錯,真的是「哇哈哈」,前面有一個很強力的「哇」字.可能是小弟太孤陋寡聞,會哇哈哈笑的在小弟這前半生就此一人,印象非常深刻.
日本的居住環境令人感覺實在很舒適.前鋪是過千呎店面,後居有好幾間房間,大廳中間的桌子下面還鋪有一張電暖氈,廳外的小花園種了點甚麼植物,房子是帶點歷史味道的木製建築.香港想要有這種居住環境實在是癡心妄想...
聊了好久,有風土啊,民生啊,旅行甚麼的,詳情就不說了.不過店主夫婦拿了點點心招呼我們,有煎餅跟巧克力,剛好讓沒吃早餐的我充飢,真好啊~

聊到大約中午12時(比預定中晚了很多),老伯問我們接下來預定怎樣,要不要一起吃午餐.我們本來預定下午到入間OUTLET,晚上有時間就隨心情找個購物區敗家,加上被友人陰了一直沒吃過任何東西,所以很樂意一起吃.他拿出了一張餐廳列表讓我們挑,我們都不暸解當地有甚麼好飯店,就很隨意的おまかせ(交給你選了)了老伯,老伯也很隨意的為我們挑了家中華料理店...    orz

咦...
比想像中...
要宅得多... 
我看這四面鏡子很漂亮,就問問看哪裡有售,原來五件東東全都是參觀當地的fans送的.
有不少LS主題食品.還有使用妹汁(?)的炸豬扒.

店內還有不少其他裝飾恕刪.有興趣請自行前往發掘.
話說剛進店時看到一大堆LS物就很用力的拍照,然後老伯說有其他客人,叫我們不要亂拍.還好客人走了之後老伯有幫我們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老闆也很歡迎.
雖然我們有刻意避開不拍到其他客人進鏡頭,可是細想起來其實也不太有禮貌.    orz

在等侯食物時,老伯還很熱情的跟老闆&其他顧客介紹我們是從香港來的.你這是想怎樣啊...  orz

最肝心的食物:
中華拉麵與炒飯Set.大約一千yen多一點?留意拉麵碗邊緣有美水鏡的圖案.好想要一隻.   orz

炒飯炒的蠻香的,口味比想像中重,但卻非鹹味很重,而是調味料的味道很豐富.配粒有西火腿,魚板,還有極少量牛肉絲.
對於香港人,甚至可能全中國人的角度,都認為西火腿不算中華料理的材料(平價快餐店的頹炒飯例外).喵的,不給我金華火腿,至少也給我叉燒,肉絲,甚至就只有蛋跟蔥花就好了吧?還有當我吃到那個魚板,感覺就像在貓公園裡面看到鯨魚一樣突兀.另外由於日本偏向較黏的珍珠米,使用的可能是新鮮飯,所以炒完的飯還是有點一球一球的黏在一起.整碟炒飯給我一種前所未有的新奇感覺.
拉麵是擬似豬骨湯底,配料不少,肉卻只有一片.水準很普通,這碗不太值得花錢吃,至少請多給我幾片叉燒..  orz

飯後聊了一會又拍了一會照片,老闆突然拿著一本東東出來放在桌子上...
Lucky Star 內飯用 聖地巡禮 note part 2 少年A!

由於不知道應不應該貼出內容,所以只貼一張.

這張是LS神輿,其中一位插畫師的到此一遊簽字.

1. 我不知道有沒有part 1.沒問到~
2. 我跟友人是該本notes第一批香港人寫東西.
3. 由於友人寫日文,而且還寫了真實的地址跟電話,我說其他人都沒寫你寫來幹嗎,他竟然答我「說不準有人看到會寄東西送我啊」.所以我是當時為止唯一一個在notes裡面寫中文的傢伙!

由於剛剛老伯在自己的店裡送了我倆賣剩的Lucky Star木牌吊飾當禮物,加上招待了我們,本來我是打算這頓由我倆買單的(當友人臨行又再上廁所前,我向他提出這建議,友人竟然流露出不滿的表情,而且還猶豫了一會,要我稍為說幾句才ok).可是當我買單付鈔時,老伯突然搶著付鈔,我本來是打算先付先贏,用身子把老伯擋住,再強行把錢塞到飯店老闆手上,可是老伯跟老闆說了幾句甚麼,又輪到老闆強行把錢塞到我懷中,繞個路收了老伯的錢.   orz

餐後跟老伯道了個謝後就分道揚鑣了.我們前往參觀鷲宮神社.

差別蠻大的.   囧
繪馬是環繞在一棵大樹的架子上面.整堆繪馬都是一整個宅...
漂亮作品不少. 
剛剛提過神輿的插畫師之一的繪馬. 
塔羅牌? 
別把自己老婆畫的這麼醜好不好...
弗羅夏姆也來參拜啊... 
這堆電磁炮是想怎樣... 
貌似是工口物...?
怎麼會掛上這種不吉利的話... 
やらないか?
招牌笑容.
真實感很重的願望.   囧

拍了一堆照片後已經不算早了,之後還有OUTLET的行程,在神社前的土產店抽了幾隻扭蛋,買了盒不好吃的Lucky Star煎餅(後來在秋葉原看到過一間有售)就離開鷲宮前往入間,到達時都已經下午五時多,天色都變黑了,而且還冒雨等巴士前往OUTLET,不好悽涼.
我跟朋友抱怨鷲宮搞這麼久,畢竟這不是小弟期望的行程,而且在一個沒有舉辦任何活動的小鎮花了超過六小時,卻只有不足二小時去逛一個巨型OUTLET,這種時間分配實在太不平衡.但友人竟然回了我這麼一句話「又是你說9時去OUTLET太早,想晚一點去OUTLET的呀」.
喵的人家OUTLET 10時才開門,你分配個九時來幹嗎?而且九時不來就要黃昏六時多才到達OUTLET去逛個不足2小時?
唉...

說個題外話,在往OUTLET的巴士上看到司機每次在紅燈時都真的熄匙停車,然後每次綠燈都再重新發動汽車,真是一個愛護環境的國家.萬一死火了車子發不動要怎麼辦?真期待啊~可惜遇不上~

到達OUTLET後,由於時間無多,主力先看Adidas Nike等名店.
還記得小弟在國立美術館內把鞋子走破了嗎?所以小弟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找一雙好鞋.
在Adidas裡面相中了兩雙,問店員卻說沒有小弟的尺碼,是小弟的下半身太大了嗎?在NIKE看到小弟品牌的鞋才五千多yen一雙,樣式也不錯看,可惜顏色有對不太對口味,所以只買了幾件衣服了事.
友人幫母親買了他母親order的鞋子,然後逛啊逛,逛了好久,都沒為自己買任何衣物,大概是為了把錢省下來買宅物吧.
後來二人到了Levis,小弟買了一個單肩吊帶袋子,友人就在裡面花了超過30分鐘去挑特價牛仔褲(擬似陳列品),一直說便宜啊便宜(貌似一千yen多一點一條.一百元多一點一條Levis確實很便宜),可是直到關店時間都沒買到一條牛仔褲,真歡樂,還好在他挑牛仔褲時我沒在旁邊等去了逛其他店.

逛了一個小時多一點, OUTLET關門走人,就乘車到池袋到拉麵名店無敵家見識一下.在下一班列車還沒到的空檔,小弟又買了...
某M牌煙肉薯蓉批!這種擬似薯餅的東東小弟怎麼會錯過.只要想像香滑清淡的薯蓉,裡面配搭很有嚼勁的香濃煙肉碎,就唾液三尺.
一吃之下發覺是騙局,幾乎沒幾小顆煙肉碎.薯蓉是經過大量洋蔥調味,薯仔的味道盪然無存,於小弟而言是不及格之物.

到了池袋無敵家,門外只有大約8個人在排隊,很快就輪到我們了,進去時回頭一看,行列已經有十幾人了, Lucky啊.小弟點了豬骨醬油湯的肉玉麵,友人點了蔥麵.
小弟的豬骨醬油肉玉麵,湯底香濃美味,而且超級肥美,超多超多脂肪碎浮在湯裡面,誇張一點甚至乎像西米露一般多!伴著麵條一起吃實在甘香無比.對於不怕肥的小弟來說實在是不可多得的超肥美好湯.叉燒很詭異的是較清淡的梅菜扣肉味,甚至有八成像梅菜扣肉,如圖所示肉切的很厚.還有那個滷蛋,這是小弟有生以來,第二家覺得「啊!超入味啊!!!(口中發光狀)」的滷蛋(另一間是香港某家賣台式米線的小店).重口味,高脂肪,這是小弟行程中評價最高的一家拉麵店!不怕肥的朋友強烈大推薦!(不過現在看網頁...怎麼我那碗少了半顆滷蛋?囧)

友人點的蔥麵,我在旁邊看起來整碗都是綠綠的,而且在拉麵評價網站的評價不太好,我朋友給的評價也很普通.証明有時確實需要吸取前人經驗的,喜歡吃蔥的朋友也不推薦點這個.
中途二人還合資點了一客煎餃子,皮不脆,料不夠肉味,也不怎樣香,港台有更多地方做得更出色,跟蔥麵一樣列入不推薦行列.

用餐結束後,二人又回到朋友家的住所休息,準備明天去演唱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