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割肉餵櫻

話說小弟在舊公司離職前的9月末,臉部生左一顆擬似暗瘡狀物.
當時以為這是普通暗瘡,沒有特別護理.
可是過左個多月後,不但沒有消退,而且洗臉時不時會破損流血.


如大家所知,小弟並沒多少內涵,就靠這張臉混飯吃的,所以找醫生檢查一下.

意想不到的是, 11時出門,竟要下午5時才回家...

在12時前到醫務所掛號,不知道大夫在裡面是享用護士還是忙甚麼,要等到1時多才再次開始會診.
等了十幾人,終於叫到我的名字.
甫剛坐下,大夫就一把抓住我俊俏的臉孔,含情脈脈的凝望著我(的瘡).
令我好不害羞,有一種一個小女生快要被一個(五旬)的帥哥索吻的感覺.


大夫淡然道: 「乜事架?」


小弟: 「大夫,我塊面生左粒暗瘡咁野成個月,完全唔搞佢一排,或者日日洗面都用濕布輕輕磨擦都唔退.」
大夫如加藤鷹般用手指對我的小豆豆挑逗一番,曰: 「哦,呢粒疣黎架,由過瀘性病毒引起.不過人地係生響手腳度多,好少人生響面個喎,但呢隻野會傳染,可能由有疣既手腳整到塊面惹到.你手腳有無?」


小弟: 「無喎,我手腳乜都無生.」


大夫: 「無計架啦,電啦!」


電,在香港是電療的簡稱.
一聽到電...喵的,又不是甚麼甚麼病,不要用這種敏感的字眼好不好?

大夫: 「電係響個傷口度電到入去殺死晒d菌,電完會有少少疤.傷口大概2個星期倒會埋口.如果ok就幫你落個booking安排做啦.」

小弟: 「咩收費?」


大夫: 「三千.」

小弟聽到後嚇了一跳.這種對於外觀多於實際健康為理由之下,花個三千港元去做這小手術,
對小弟來說實在不是一個小數目.


小弟再垂死掙扎的問一下: 「有無得話搽藥膏之類架...?」


大夫: 「無啦,如果初起好細粒都仲可以用d強力既野「乸」佢.但而家咁大粒,就咁割完d細菌響入面都係會番發,一定要電架啦.」


畢竟小弟是靠這張臉混飯吃的,破相事小,沒飯吃事大,唯有乖乖付錢.
本來以為手術是幾天後再做,醫生看了一下行程表,從護士小姐口中知道輪侯病人也不多,
問我就今天等輪侯病人都解決了就做可不可以.手術反正都要做,定案.

手術前,有位「經驗老到而臉相又很慈祥」的護士招呼我上床.
一煞那,我還以為我去的是桑拿浴的按摩室!
才剛躺上床,那位女護士就猛脫我衣服,甚至扯開我的皮帶!
我更加懷疑自己是去錯了有特殊服務的桑拿!
原來那個電甚麼的是需要貼一張不知甚麼金屬片到我身上,所以就脫我衣服,
扯開我的皮帶是因為以為我皮帶有金屬的扣.
因為手術時身上不能有任何金屬物件,如鍊子,戒指等,所以我把手機跟錢包等也寄存在對方那邊.
霎時之間,我成為一個被對方哄騙把財物交給對方的愚蠢桑拿嫖客!
接下來的的肥皂劇情,當然是對方把財物帶走令我人財兩失!

劇情回到現實.
手術床被升高,護士小姐把一片冷得令人痛苦的金屬片貼在我側腹,再外接一根不知道甚麼電線.
由於緊張,我稍微感到一點尿意!
護士小姐把西餐餐具跟一些擬似過了保存期限的鮮艷粉紅色紅酒倒在一個器皿之上.
一煞那,我彷佛成為了餐桌上的食材!
各種設備準備完畢,等醫生來了,就用一把很大的手術燈照在我臉上,叫我把眼睛閉上.
我很不甘心在我不知情下任由對方宰割,
因為我不想有一個小女生被灌醉後醒來時,赤條條的躺在個男人身邊,看見床單還有血跡的悔恨!
所以我偷偷瞇起眼睛偷看,見到醫生先用一些過期紅酒抹在我的臉上,說是幫我消毒.
我臉應該沒傷口,大概吧.當那些液體抹到我臉上時,我感到一陣刺痛,相信這是過期紅酒沒錯.

再來醫生說要為我局部麻醉,就把一張很大的不知是布還是甚麼蓋到我臉上.
麻醉,當然就是打針.喵的,比我想像中痛的耶.
然後開始手術,臉一直感到刺痛,還聽到像效果音一般「滋~滋~」的電擊聲.
一直電,一直刺痛,醫生不知道是裝傻還是怎樣,
問我:「有沒有尖痛?」


小弟:「甚麼是尖痛?我只是感到一直痛」


大夫:「尖痛就是很尖銳的很痛的意思.按道理局部麻醉完後應該不會痛耶,只會感到有點不自在,還有點甚麼被按在臉上的感覺而已」


問我有沒有尖痛大概是怕誤傷我臉部神經.
當時一直感到痛楚到我只想到兩個可能性:
1. 是你麻醉技術沒你想像中好.
2. 你已經誤傷我臉部神經.


手術一直做,我還嗅到一陣焦臭味.
醫生在每次放電之間會有幾秒停頓,然後在我臉上不知道是抹甚麼還是作甚麼小手工.
最後終於電完了,把蓋在我臉上那張甚麼拿下來的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那張甚麼是帶有黏性的!就像封箱膠紙一樣!還貼了一大把在我的頭髮上面!
撕下來的時候...咕嘩...
我完全體會到,當年我家喵咪的肚皮被貼了張封箱膠紙,被我老媽一把撕下來的感覺!
完成後傷口也有讓我用鏡子檢查一下,完全的焦黑狀,應該是完全壞死,炭化了.
事後回家換膠布時用紗布抹,觸感是完全乾掉的.有機會照相留念.

完成後,繳了約三千五百塊,都快3點了,起床後我都還沒吃過甚麼東西.
既然做完皮膚有關的手術,就吃的清淡點,就到女人街那邊一家日式料理進餐.
點了個壽司烏冬套餐,才38塊就有5件握壽司, 3件反卷,外加一碗豬骨湯的陽春烏冬.加飲品才2塊.
這質素跟價錢已經沒甚麼好挑剔的了.
真要說的話其實那個壽司飯的醋可以多下一點(不過手術後其實不應該吃酸性食物,所以還真是剛好),
飯有點握得太硬,至少可以再鬆散一點.而且飯還冷得微稍比室溫還要低,是冷藏過的還是怎樣...?
不過這價錢跟份量,有機會下次還是會再光顧的.
飽餐後在附近逛一逛就買洗傷口的用品回家.

說到洗傷口的用品,護士吩咐要買「消毒紗布」,而且推薦我到萬寧購買.
可是我先到萬寧,後到屈臣氏,也只有消毒藥棉,並沒有消毒紗布.
我致電醫務所說萬寧沒在賣消毒紗布,護士叫我去屈臣氏找找看.
喵的,我就是剛剛連屈臣氏都找不到才問你啊!
我說上述兩家只有賣棉花,這可不可以.
她好像很遺憾也很沒辦法的叫我到藥房碰碰運氣,
不知道她是被藥房的人騙過,還是藥房跟她有過過節?
因為用棉花洗傷口,會有棉絲跑出來,可是紗布卻不會,所以她超強烈推薦必需要消毒紗布.

最後藥房內,消毒紗布,消毒綿花棒,消毒藥水一應俱全的大人買了.
這種消毒醫療清潔用品確實跟普通的不一樣,紗布全部都很不環保的每片獨立包裝,
棉花棒超長,五根一包獨立包裝.
最後帶著那堆東東浩浩蕩蕩的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