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日本鳩遊遊: Day 3 - 江之島(下)

廁所外的一個很頹的花園.友人又上廁所了...
測試相機不太用的植物拍攝設定.顏色鮮艷得令人噁心...
從昆明請來了工匠建成的中式建築騁碧亭.



百幾年前,一個叫cocking(コッキング)的洋人的溫室遺址.很頹...
地下室入口,好奇的走走看...
往下走...
立刻就看到另一邊出口的樓梯...右邊有入口...
看到疑似以前有門的痕跡...
!?!?
沒路了!?就照片中那麼小的空間有四面牆!?

OK,各位看倌,這個地洞雖然不花時間,不過看完照片已經夠了,可以把走樓梯的體力省下來...

前面一角有一家風景宜人的餐廳.左邊拍不到的是落地玻璃的室內部份,拍到的是露天海景雅座.
左邊有充滿罪惡的城巿...
右邊有沒有炒蟹的避風塘與被污染的海洋.
繼續前進,這是上燈塔的升降機.

燈塔前有家有正妹店員的土產店,裡面除了一些經典的無聊紀念品跟食物外,還有一些裡面藏有隨機五種顏色抽一種的罐頭珍珠蚌可以買.罐子附帶工具可以自己把蚌殼打開看裡面的珍珠是甚麼顏色,五種顏色代表不同種類的好運氣.女讀者或者男讀者買給女性親朋作手信可能蠻適合的.

另外升降機這裡有小插曲.話說飽受電車很擠,甚至今早的痴漢列車洗禮,腦子以為升降機還很有空間,就跟朋友走進去了.可是遲遲也不關門,仔細聽升降機還好像在說日文甚麼的...
不會是...超重了吧....!?
走到外面,果然立刻就關門上升了.   囧!?
好歹給個"嗶~"之類特殊效果音讓外國人感覺到不妥吧.    囧

塔頂上的風光.這是之前走過的橋.
海岸線.
房屋依崖而建,風景是好,但感覺有點...
經過的涼亭.
貌似很舒適的民居.嗯...?等一下...
.....小子,你好樣的!
菲律賓工人進佔日本江之島(誤)
回到塔的中層展望台,內側有放這一類藝術品(非賣品).
這邊看的橋比較近比較有感覺,但隔著玻璃始終有一層隔膜...(而且便宜相機也比較難對焦...)
喵的,又礙著,還增值了...
大: 嘿嘿嘿...
小(右): 你在舔哪裡啊!變...變態!啊...那...那邊不行...
小(左)被NTR了.
途中遇到新婚夫婦的家,妻子叫宇佐美(誤)
噢!進攻!奧津宮.
露出綑綁放置play以外沒甚麼看頭.
龍宮!
媽媽咪呀!終於找到了一個背光也拍清楚字的設定了!
沒找齊七龍珠之前神龍就是...(拖
前往江之島岩屋(山洞)的活地獄階梯...
嚴重警告: 強烈不推薦給早一天鞋底掉了造成...(拖
跟阿嬌一樣天真的我還不知道,回程時有多L麼的痛苦...
稍為買了點紀念品的中野商店.

話說半路在這家中野商店挑了件直江兼續的T恤.老闆娘不嫌麻煩的,聽我們又說又寫的想要一件沒有擺出來的新品(雖然有塑膠袋保護,但還是有塵,又被很多人摸過嘛),就從倉庫裡拿了幾件出來讓我挑.然後我又用破爛的日文問有沒有信長的,她說答我沒有,信長的只有手機繩,就又買了一條手機繩.然後我又很麻煩的拿著車站的免費觀光小冊子,問鎌倉有哪幾個寺推薦值得去,她就劃了5間認為比較優先,不過時間可能不太夠,還另外拿起自己店裡的觀光小冊子特地再告訴我們回程有一條比較近,可是沒甚麼店可以逛的捷徑.結帳時還給我一點小折扣,少收我20yen的尾數.
老闆娘,你真好人啊.   ;w;
(可悲的老闆娘在不知情下收咭了)

假狗就這麼隨便的放在路邊,日本人還真open啊...

之後在一家面積很大的土產店門又看到那對拍攝的一人一狗(這次開始已經不拍照了),等了好久還沒拍完,非常想進去又進不去,最後是未能參觀這店...

好多人在這邊對著大海小便垂釣.
下去的階梯.
在岸邊完全不散的奇怪粉紅色泡沫...
注意這個粉紅不是相機的色調有問題,真說有問題的話,我覺得現在的粉紅程度還不及腦海中現場看到的那麼紅...
進入了岩屋,左右都是介紹歷史的說明.這個模糊不是我的手在抖,而是小弟對相機實在不夠暸解,一整輯洞內的陰暗照片有極大數量都是這副德性,一出洞外又沒事了...
半路有蠟燭供顧客SM照明用.
本來只打算拍一拍有這種設施的,想不到這位帥哥看到我拍照,竟然主動把身子坐好面向我讓我好好拍清楚...
SM蠟燭的模樣.這是玩完回程時補拍的,所以蠟燭才那麼短.要一手拿著這個兼且一邊拍照的人比較麻煩...
不少路就這種感覺.有時通路比較矮,人要彎到L字型才能進的去...
沿路有很多這一類石像...
已經向較遠的事物先對焦再拍了幾次還是對不準,興趣不大,時間不多,閃光燈一直在閃了太多電源,沒辦法之下只能接受...
有點可愛...
盡頭的圍欄裡有一個這樣的東東.
有光線果然清楚得多...
另一個盡頭圍欄裡的石雕.
模擬以前江之島海邊發光微生物繁盛時的美麗情境.
但我只想起剛剛海邊那堆粉紅怪泡沫...
中途有蓋章可以讓你蓋在傳單以作留念.
左邊的女生發現我在偷拍.
蓋章處看出去的海邊.
囧!?
前往天國的階梯!?
巧遇徐錦江(大誤)
有這張畫就在旁邊.而且有是有一段文字說明的,但全部都忘光光了~
接下來已經沒甚麼可以看,就開始離開江之島了.
回程時發現沿路的地上有這種教育性的階磚.
這是一隻鳥~~
這也是一隻鳥~~
這也...應該...大概...是一隻鳥...吧?
黑影是旁邊教學旅行的小學生.

此時,小學教師跟小學生們說話,然後突然指向山邊的懸崖在說明甚麼,聽到小學生們幼幼的驚嘆聲之後,令我們不禁也跟著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囧 囧!?
拍不出那個崖的距離感,其實是很遠的.現場看得出來球大約籃球size,比人頭還要大.

這大概是千奇百趣或類似節目介紹過的特殊新景點吧.
另外提一下,香港的千奇百趣雖然只有短短一輯,但其實在日本那邊是一直還在播,一直還在拍.在朋友家中也稍微看了一點...

回程時,沿路走的階梯,真令人痛苦啊...
我的友人體力不足,要求休息了最少六七次.
其實這一段我的幾個腳關節因為昨天的勞損,走不了多少已經失去知覺麻痺,只是剛好友人先我一步投降喊休息罷了.到達平路基本上我是很ok不用休息.
半路到了公廁,友人又瀉一次.
然後又再在一家食店門外看到那一人一獸...

過叔 受到 野良貓 的襲擊!
野良貓 並未發現 過叔, 過叔 可以先制行動。
過叔 選擇 戰鬥!
過叔 對 野良貓 使用 叔叔摸摸!
野良貓 受到迷惑,不能行動!
(過叔 對 野良貓 使用 叔叔摸摸!
野良貓 受到迷惑,不能行動!) x 50
野良貓 醒過來了!
過叔 選擇逃走…
過叔 逃走了!

其實江之島有很多野貓的,不過由於只有兩顆電池,已經用了1.2顆的電源,而且還沒有到達鎌倉,還打算跑五間寺,所以貓咪跟那一人一獸都不拍了.
另外貌似很多人都把貓帶到江之島棄養,所以路邊有不少牌子寫著不要遺棄動物啊,法律不容許啊,會罰啊甚麼的.另外這裡的貓也很不怕生,我叫牠們都有熱情的回應我「叔叔~」.上面這隻虎紋的還大刺刺的躺在單程行駛狹窄馬路的正中央,一直撫摸了好久也任我魚肉.最後我離開前轉身跟牠說貓貓掰掰,還揮著手回答我「叔叔掰掰~」,真想拐回家啊啊啊!!!!!

回程時,我說記得要參觀一開始選擇左邊電梯而沒走階梯上去的神社.
朋友說好累不想爬樓梯了,叫我自己一個上去,他坐在一邊等我.
殊不知好不辛苦拖著快跛了的雙腿,中途休息了幾次爬到上面,看到的是...

DLLM咪又係一開始搭電梯果間江島神社囉P你個K!
經過成個行程之後暸解到佢既個性,我有83.621478%確認佢係特L登陰鳩我的!

離開觀光範圍返回四聖獸風水陣之前...

過叔 受到了 野良貓父子 的襲擊!
過叔 選擇逃走,但是被擋住了。
過叔 選擇逃走,但是被擋住了。
過叔 選擇逃走,但是被擋住了。
野良子貓 正在熟睡。
過叔 對 野良子貓 使用 隔空5mm假裝摸摸!
過叔 打不中 野良子貓!
野良大貓 對 過叔 使用 江之島神聖光線!
過叔 受到了 致命的傷害!
過叔 奄奄一息,有生命危險!
過叔被擊倒了!

然後,一整個江之島行程就結束了.開始乘車到鎌倉,但當時已經下午三時左右...
有記得上一篇友人說很多路小食可以吃到撐,其實是幾乎只有像丸子那一類甜點.
友人明知小弟不是怎麼喜歡甜點,更不可能進食大量的甜點當早午兩餐,卻還是刻意隱暪,騙我來這邊以小食當正餐.我不知道他的居心是節省時間或食費,還是不希望自己在旁看著我吃.不過由於他腹瀉不太能進食,所以對他來說吃得很少也沒差.
中途是有好幾家食店的,不過由於小弟想去的是古都鎌倉,而非友人想去的現代化嚴重的江之島.在9時到達江之島,回程都已經是3時,足足逛了6個小時,但鎌倉的寺院幾乎全都是5點關門,而且有不少地方都要走路跟乘搭電車.因為走路乘車連參觀就只剩下2小時的時間,但一共要參觀5個寺,物理上幾乎不可行,所以我根本沒有那種美國時間去其中一家店進餐,正中我「節儉」朋友的下懷...
另外,正常來說整個鎌倉的著名景點是需要花一整天來逛的.只選擇5個有名的寺院參觀所需時間,也應該比江之島更花時間,結局時間比例反而只有3:1,開始令小弟蘊釀著不滿的情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