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宵夜碗麵

最近天寒地凍,實在不想沾冷水,所以大都是吃杯麵或碗麵.

這一類麵我分三個等級:

1. 杯麵.小巧,不會太飽,便宜,宵夜聖物.

2. 碗麵.較飽,可以當不夠營養的正餐.
不過便宜的碗麵大都很難吃,而且某知名品牌的辣麵,明顯杯麵比碗麵好吃,怪哉.
現在都幾乎不吃碗麵了,杯麵不夠飽就配幾件餅乾還比較好.

3. 貴的碗麵.通常指日本產的高檔貨,如日清拉王一類.
都二十多至三十多塊,夠你去日式食店叫一碗拉麵了,而且食用日期通常很短.
不過話說回來,味道真的很不錯,肉的調味跟部位也很好.一分錢果然一分貨...
碗麵之中,我一直有捧場一種叫「味味一品」的台灣品牌牛肉麵.
麵身不錯,湯頭濃郁,最讚的是牛肉都是牛「月展」.
早年(筆者小學...)更都是一大片肉跟筋非常均勻漂亮的部位,
後來,肉的部位愈來愈不漂亮,也比較細碎.
還有可能年紀大了,或者它的湯粉改變配方,有時食用完頭部會有不適感.
價錢是普通杯麵貴一倍多一點點,碗麵一倍左右.現在碗麵都漲價了,差距拉近了就感覺變便宜了.

可是,今次介紹的其實不是味味一品,而是本地貨.

筆者以前有幾次當勇者嘗試本地新口味杯麵的經驗,難吃,沒主題的味精湯,最糟的是胡椒粉湯,
後來一直不敢嘗試本地的新口味.
直到早陣子老媽在賣場看到有「很多人」在買四洲的大碗麵(我懷疑老媽的很多人其實只有兩三朋友湊著一人買一碗的程度),老媽看有特價就買了兩個回來.

剛剛在看足球比賽,就等半場煮了一個牛肉麵...
哦涐...?比味味一品還好耶!?

1. 湯底很有牛肉味,卻不會因為太重味精而有不適感.上面有一層濃濃的蒜蓉辣椒油,第一口的時候有一點點被嗆到了,不過辣辣的實在很來勁(不喜歡辣的可以不放或減半).牛肉麵當然要辣啊.

2. 味味一品的麵本身是有較重的調味,也比較捲的那一種.而四洲的卻是沒比較捲,調味也比較少的一種.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麵本身比較清一點,所以也比較喜歡四洲這邊,不過感覺好像比較沒飽. XD

3. 牛「月展」.以部位來說,味味一品依然是略勝一籌,不過量實在太少了,也有剛好大半都是不好部位的時候.四洲這次我是沒遇到甚麼不好的部位,牛肉的量明顥比較多.我不是說四洲的牛肉部位差,而是味味一品在你「運氣好」的時候,那個肉筋均勻的部位實在太漂亮了.(運氣不好的時候,試過混有一點點內臟,也試過一堆血管跟肥肉...)以運氣「普通」的情況下比較,是質vs量.隨各位喜歡挑啦.

4. 配料方面,四洲就明顯較優囉.味味一品就是只有牛肉跟麵,可是四洲卻有點雪菜碎啊,紅蘿蔔乾啊等等,多少感覺算健康一點.不過怎麼會挑紅蘿蔔乾作配料啊,還好量很少...

除了牛肉難以比較,其他方面我覺得四洲這邊是全面都比較對口味的,超巿的售價兩者一樣都是12元,是四洲刻意以味味一品為競爭對手嗎?我個人是比較推薦四洲這邊多一點啦.
在那種一個杯麵不夠,一個便當太飽的情況下,這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有了這次對本地品牌的好印象,或許下次我會再嘗試買本地品牌的新口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