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年近歲晚,小心騙案

就在此篇文章前十數分鐘,小弟就剛打發了一個「擬似」騙徒離開,最近幾個月的第三次了.
在對方親口承認之前,加個擬似會比較好,畢竟當年全世界也認得淫照是陳冠希跟阿嬌,警方還是以「擬似藝人」來形容照片中的人仕. XD

話說當小弟用餐時,電鈴突然響起,老媽就鎖好防盜鍊打開大門,看老媽5秒內還沒決定把門打開還是關起來,我就過去八卦一下,聽到高清啊,開門啊甚麼的,很經典的行騙對白.
然後老媽就「哦...」的一聲,打算把防盜鍊解開.看到如此情形,我立刻就制止了老媽,換成我接手了.而且對方是個三十來歲,金色頭髮,而且連眼珠子也是金黑混雜,又一副華人面孔,說著地道粵語的神祕男性.究竟是混血兒,戴著裝飾用隱形眼鏡,還是眼珠子生了寄生蟲啊? 囧

過叔: 「誰啊?」

男: 「你好,我是電訊管理局附屬公司的職員.我們剛剛在貴大廈安裝了一隻接收器,現在整楝大廈也能收看高清頻道了.我想進來為你檢查一下你家的filter能否收看高清頻道」

喂大哥,這楝大廈是唐樓耶,每家一枝獨立天線,你裝了接收器幹我屁事啊?而且電訊管理局最好是有附屬公司,而且還會免費為我這種平民安裝接收器啦.
也難怪老人家這麼容易上這種當.老一輩的一聽到公營機構的名號就放鬆戒心...

過叔: 「我們不需要了」

男: 「我們檢查是免費的,立刻就檢查好了,不會花很多時間的」

過叔: 「我們不需要高清,再見」

男: 「哦好吧,不過我想提醒你,非高清的免費電視頻道將在下個月就會停止放送的了」

最好是這樣啦,在高清覆蓋範圍還沒遍及全港的時候取消類比放送.香港真不愧是世界之最啊.以極短時間內停止類比放送,以全面普及數碼廣播耶,煲呔的遠見可媲美秦始皇了.
接著我就關門不管他了.
而且,這是多麼經典的壞人敗走對白啊!!!

媽: 「不檢查啊?」

過叔: 「不了.這人是奸的」

媽: 「奸的嗎?」

過叔: 「奸的啦,滿嘴謊言.下次不要把防盜鍊打開了」

然後老媽在防盜眼中偷看,看到對面的鄰居把這男人放進屋內了...

媽: 「要不要撥個電話給鄰居啊? 囧」

過叔: 「打了也沒用吧?被刀子挾持著的話你還會說真話嗎?看著辦好了」

不久後還是看到對面和平的離去啦,鄰居也有露面,至少沒被綑綁放置Play中就好.

各位家中如果有小朋友或類似小朋友般沒有戒心的家,記得要多提醒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