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近日記事-山頂篇

7早前某喜歡攝影的朋友S突然問我
「喂,有無興趣上山頂?」
「幾時啊?」
「一陣啦,我請左假」
甚麼...?為了上山頂而請假,也未免太...
小弟一直也希望找個機會上山頂一嘗Burger King,阿甘蝦還有小女生的滋味
雖然懶惰的身體叫我不要去,但要找個有友人陪伴上山頂進餐的機會著實不易
老實說,要不是我為了Burger King,阿甘蝦和小女生,我才不願意在炎炎夏日,花半天的時間還有幾十塊的車費上山

到了山頂,先到晨運徑走一圈
他媽的,不愧在山裡.空氣比城巿裡感覺涼快,而且清新了不少
在山下時,風吹過來還是暖暖的甚至是熱的,但在山上的風是涼快的
途中還到汽車駛過(哪有人駕車走晨運徑的!?),噴出來的空氣你會強烈感到「很熱!」跟「很臭!」
老實說我在巿區走動時,車子老是在旁邊跑過,也幾乎不會在意
這已經是好多好多年前,小時候才有的感覺了
突然驚覺,原來小時候的空氣質素,竟然要在山上才能呼吸到啊...?
老實說,我氣管不好,對空氣質素蠻敏感的
之前在台灣旅行回到香港後,才剛回家就一直流鼻水,有時會咳嗽,卻不是傷風或感冒
體力沒有衰退,沒有發燒,也沒有任何疼痛
最後足足花了一個月才再次適應香港的空氣
如果是不影應體力和發燒的小病,也未免花太多時間去痊癒了
應該是類似花粉症的症狀(空氣雜質太多所致?)
好想搬到一個空氣較好的國家居住啊...

走完一圈,天都黑了,是一個掙扎先逛商店還是先進晚餐的尷尬時間
先吃就會有大半的商店關門,先逛就會太晚才吃晚飯
最後隨便在必經的地點溜躂一下才吃晚飯
先去阿甘蝦視察看看.哇靠,一份晚餐份量的食品不連飲料,竟然要近100或100以上
雖然身上是有錢,但還是很猶豫.朋友S也很猶豫
不過這家店我是很想嘗嘗看,而且機會難得,所以我把決定權交給朋友S
最後朋友S認為太貴,下次有適當的心理準備跟金錢準備再去嘗試
所以放棄阿甘蝦,改到Burger King嘗小女生...不,漢堡才對
不可以一整天都只想著小女生,要冷靜啊!過叔叔!

中途看到一家賣ACG精品的...有沒有搞錯啊?到山頂賣這種東西?
又看到一家賣類似布製娃娃跟「咕 o臣」一類物品的店鋪.我正在尋找「咕 o臣」,就走進去看看
裡面的東西都超便宜嘛...古怪的文具竟然只賣2元,比我上半身還要長的香蕉「咕 o臣」竟然只售39
各種東西的質素也都很不錯,手感也很平滑很棒.賣這種價錢,實在不知道這家店以後要怎樣生存下去
隨手挑了一根香蕉回家.後來卻發現挑中了最差的一根
我故意不挑最上面的,怕被太多人摸過不衛生,回到家後卻發現買回去這根其中一面的人造纖維,有些像魚絲的東東在裡面稍微伸出來
所以其中一面摸起來刺刺的,很不舒服,抱著睡又怕吸進氣管裡,用手要拔又很難拔得光
所以結果是不太愛用...

之後到Burger King,因為出門前喝水並不多,而且剛走完晨運徑,出汗奇多,實在渴得要命
就點了一個雙層芝士孖寶餐加煙肉再加大
看到加大後的杯子,我後悔了
我敢肯定杯子的size一定比好多的人胃還要大!!!
不過飲料都已經倒進杯子裡,實在不好意思取消,喝就喝吧
那個漢堡實在不錯,麥當勞的漢堡根本沒的比:一片麵粉造成的肉乾再放一堆酸死人的茄汁罷了
Burger King的漢堡咬開再看斷層,你會看到閃閃發光的肉汁
如果你太無聊,把斷層向下再用力擠一下大概可以把肉汁滴出來
不過這行為既破壞味道,也沒任何意義,而且很白痴,我個人實在不建議你實行
吃完漢堡,邊吃鹽有點少的薯條,一邊跟朋友S研究茄汁袋上面的數字意義
不知道是味覺還是心理作用的結論是:數字較小的比較甜
然後我繼續喝那要命的飲料,還有跟朋友連線對戰孖寶賽車「落格」(進餐後,多坐一會等食物先消化一部份的意思)
玩了好一會,肚子漲得要命,卻還是飲不完.沒辦法,放棄吧
各位到burger king的朋友,點餐千萬不要加大.普通的飲品size已經有麥當奴的大杯裝size了
再一次感受到麥當勞的刻薄
本來飯前跟朋友約定一起飯後再吃雪糕的,可是肚子實在太漲,實在吃不下了...唉...
再一次提醒千萬不要加大,之後草草逛了一回就回家了

之後不到兩天,我就病倒了
這篇寫得實在太長,下回再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