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信長之野望 革新

其實從昨天就開始玩了,不過想寫的比較客觀一點,所以先玩一段時間再寫這篇不知道算感想還是日誌.
遊戲還真符合它的副題革新.由本來的回合制改變成實時遊戲.沒錯,連登用,探索,買賣等等都採用完全實時的系統,對不喜歡分秒必爭,或者不擅長一心多用的玩家可能有點痛苦.
先評價一下難度吧.今集可以說是比以往任何一集都要困難.以往的信長,只要你找幾個高知略的,把對方武將用計謀把忠誠降完再引拔,把對方由最強的拔到最弱的,只剩下大名,好心一點就留一兩個廢材給他,一下子就攻下來了.
之前某一兩集更簡單,不停引拔別人的城主,勸降別人的大名,一下子就統一天下了.

以前要錢要糧,賣一兩件寶物,或者買賣一下錢糧,甚至徵稅,夠你花好久了.現在家寶都賣不到(害我還為了保值買了幾件廢物),買賣錢糧依照統率跟政治計算買賣量.沒有徵稅,沒有施捨.
最要命還是他媽的兵糧,一直以來,光榮的遊戲從來沒讓玩家愁兵糧,除非你很沒節制的不停賣出.在革新中,我用一萬五千兵去攻個一萬五千的城,本來想米糧大概三萬應該夠吃了吧?誰不知還沒跑到敵方的城旁邊開打,米糧就吃掉了幾千.而且城也沒以前那麼易攻,三萬的米糧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而且戰爭時,一直以來都被光榮訓練城只要集中戰爭區域即可,本集敵援軍跟偷攻後面城的部隊都從其他城出發,如果太集中精神於戰區,沒留意其他情況,當你發現時可能已經太遲了.而且打仗可能一打就兩三個月,甚至更久,你的內政可能已經做完並停頓下來,需要你再下指令.我第一次感覺到光榮的戰略遊戲竟然會那麼的真實.從打仗同時要應付內政,錢糧消耗的速度到戰爭都一下子改變了很多.
要注意,今集的部隊不需要自己帶兵糧,戰爭時會自動從糧倉裡提出來吃掉,大概是光榮怕被他寵慣的玩家們應付不來的設定吧.如是像嵐世記要帶補給隊,再像以前每隊各帶一份口糧,我想我會痛苦得想死.

先稍微說明一下我的遊戲進度吧.
信長軍play,有一個登錄武將.
1.一開始大糧建造巿,搜索(本集限定只可一人搜索),引拔別國武將.
2.引拔了松平元信軍,就只剩鳥居元忠那個曾誓死追隨家康的老頑固捨不得今川的俸祿...這是哪國的誓死啊...
3.武將太多,收入連俸祿也付不起,每季皆赤字,再進一步專心建造巿.終於把清洲的建設上限建爆了.
4.不小心買了幾件+1+2的家寶,敗了萬多元,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
5.今川來襲!元信已脫離今川軍,桶狹間之戰event發動不能!無奈之下唯有用織田引以自豪的鐵炮隊把今川趕跑好了...
6.戰到半路蝮蛇老頭被兒子劈死了,唯一的盟友也變敵人了...啊啊,信長大人,對不起,我竟然把元信引拔過來害你連一個盟友都沒有...
7.趕跑今川,糧沒了,努力等秋天.
8.收到糧食,儲存一下去為蝮蛇報仇,還沒攻到城堡,糧食就變0了,靠,你們是去打仗還是去飲宴啊.而今川方面亦在我主力離開城池的時候再從我後面攻我主城.連糧食都花光,打個屁啊,載入存檔...
9.載入後,努力買糧食,努力搜索,找到秀吉兄弟.努力到明年秋天,夠糧了嘿嘿嘿.
10.襲擊今川義元那老賊.憑我精銳的織田火槍隊,沒死幾千兵,花了兩三個月終於把松平家的老家岡崎城攻下來了,松平老弟,很高興吧?看看,你以前的家耶,看看,我們的糧倉只餘下三千米耶,敵軍襲來我想應該撐到10秒才被士兵們吃光吧?啊哈哈哈,不要緊,這是光榮,而且還是初級,沒人會攻過來的啦/
11.武田老爹還真的襲來,你這哪裡跟上杉叔叔是天與地啊.孩子的爹,要砍就砍上杉叔叔,我家的孩子們連吃都沒的吃了,怎麼還過來欺負我啊.先叫幾個兄弟騙他走多少冤枉路,好好買點米糧再用火炮招呼他...
12.米糧買了幾千,總算破萬了,不過只是把金庫跟糧倉的數字換過來罷了,金庫現在連100塊都沒有.我想這時候在織田領內應該有好多人大喊他們富可敵國吧...
13.為了多省幾口糧,等武田軍很接近岡崎城才派兵出戰.才射個幾次,高阪叔叔又落荒而逃了...真想把他從武田老爹那邊搶過來,鎖在銅雀樓,再嘿嘿嘿...
14.勵精圖治.本多正信,服部半藏加入.岡崎城努力建設中.
15.建到一會,秋天收到了點口糧,把岡崎旁邊的港口也砍下來了.途中曾出現武田跟北條的援軍,可是看到港口陷落就全跑了,真沒義氣啊.
16.玩了大半天,晚上連覺也沒睡,太倦了.儲一下檔就去睡了.


總括來說技術進度落後別人很多,口糧落後別人很多,甚麼都落後於人,就只有野心跟喜歡把我金庫敗光的武將在一直變多.真想快一點推倒阿巿啊,現在才10歲,快點長大吧.我是大名,幹甚麼都可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