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QCY QY5S藍牙耳機簡評

很遺憾,這次要有點不留餘地的批評了.
以前那篇QY7偏向好評的簡評也回收成草稿不再公開.
這次在品質本身以外,連服務也有批評的地方,實在不再推薦.

左上的充電線是耳機附帶的,袋子是另外買的.袋子也令我對他們的服務有所批評.


事緣淘寶定期有減價促銷活動,看到官方旗艦店新款的QY5S減至99人民幣(平時的159豈非十分坑爹?).
有看過我之前評價QY7的讀者或許有印象, QY7的強項是低音,弱項是中高音,致命傷是麥克風.
一直以為麥克風在線上的QY5能克服致命傷,那強弱項只要心理稍為調整就好.
後來QY5改成QY5S,新一代理所當然會有所改進,
以為會強化中高音,誰知道卻是強化低音!

喵的那個低音嘭嘭嘭的重到不行,卻有點散而不怎樣深.
中高音在那可怕的低音底下根本完全失衡,不能跟以前比較.
就像天秤兩側本來已經有所傾斜,你還在重的那邊大幅加重,
輕的那邊有沒有加重已經不太重要,因為整個天秤已經翻掉.
這是注重爆炸的動作電影或者重搖滾特化型耳機還是怎樣...?

而線上的控掣器連麥克風也令人失望.
按鍵的回饋手感很軟很弱,比QY7弱很多很多.
細心的讀者或者已經從照片的控制器跟耳機之間的距離留意到另一個問題: 太短了.
戴著那邊耳機的話,就算暴力往前拉也只能拉到嘴角後方一點點,並未到達嘴唇範圍.
有時在室內或公車需要打電話,為了不騷擾別人,
普通線控耳機我都會用麥克風放在手心,用手蓋住嘴巴小聲說話.
QY5S麥克風的線距實在短到不行,做不到.
如果脫掉一邊耳機去完成這個動作,那QY7也一樣做得到,不需要買QY5S.
雖然麥克風比較接近嘴巴,由QY7的的完全不能講變成大聲的話勉強可以講,
但這顯然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所以聲音方面的表現比以前更不平衡,到達一個離譜的地步,
而致命的麥克風頂多只是改善成弱點,並沒有完全克服.
按鍵手感差可能是我太失望而忍不住挑剔,畢竟印象差的話本來小缺點也變得特別顯眼.


而服務方面,右上角那罪惡的袋子.
本來我看到有買耳機,加5塊可以變套餐多買一個袋子.
但系統怪怪的關係並不能選擇套餐,我就聯絡客服.
因為我另外幫朋友A買,合共兩對耳機想要兩個耳機袋,
客服就幫我另外增加10元運費當2個袋子的費用.


由於之前QY7我的印象不錯,看到QY5S減價也同時通知朋友B.
朋友B也幫朋友C合共買了兩對,但沒有買耳機袋,也沒有凹過客服.
結局朋友B收貨時,也收到了兩個袋子的贈品.
而我花錢買,仍然只是收到兩個袋子.

如果結局我收到4個袋子,那是我笨,沒問贈品的問題.
如果客服有告訴我有贈品不需要購買,那當然是最好.
但現在是客服欺暪我有贈品,我主動要求付錢買就變成贈品不送.
而且這是官方旗艦店,不是取巧的小商戶,做這種事真的好嗎?

雖然這只是10元人民幣的小錢,而且本來就打算花的,
但這次的手法實在令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將來就算這品牌的新耳機取得最好平衡,還保留了現在的性價比,
相信我也不會再光顧的了.
便宜藍牙耳機的話, EDIFIER, softbank也有出.
頂多只是售價沒你QCY這麼進取而已.
當然之後的產品不改善一下平衡,就算沒發生耳機袋的事件我也很難再買的下手.



另外最近小弟也有玩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スターライトステージ,
小弟是音感派,而不是視覺派,聲音聽不清楚或者旁邊有其他音樂就會立刻掛掉,

所以最近在家以外的地方都用有線耳機玩.
遊戲本身的最高難度是master,用藍牙耳機的話大概是hell吧.
安裝了幾個實時防毒軟體或者whatsapp line一直被呼叫大概是hell L18吧.

首先觸控屏如果過熱會出現按了卻沒反應的問題.
本來長期戰以後就有機會過熱,如果打開藍牙會大幅增加加熱速度.
然後最重要的問題是: 聲音比畫面慢半秒........
一開始在標題畫面之類點菜單的效果音已經覺得不太對勁,
不過心想可能不礙事,以為自己心裡調節一下就好,
奈何口嫌體正直,手指會跟隨音樂在半秒後多按一下,或者遲半秒才按........

看電影,聽音樂慢半秒還可以,畢竟沒有即時反應的必要,
但用藍牙玩音game簡直是自尋死路...............
似乎有線耳機仍然會伴我走到不再玩這遊戲為止,
手上這兩對一新一舊的藍牙耳機暫時變成雞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