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艦これ 簡單介紹 (我入坑了 XD)


小小島風~

玩了剛剛好一星期的紀錄.我認為我玩得算很快了.
啊剛好有那個「入渠」的指令,經常令我想起入坑...

先用一句話總括我的感想: 這貨紅得起還紅成這樣真是他喵的奇蹟啊!!!
遊戲目的:
名字是 艦collection,也就是戰艦收集遊戲.
說不好聽其實跟facebook類的開心農場相去不遠...........

玩法:
跟普通網頁遊戲facebook game相類似,有每天任務,達成能賺獎勵(主要是資源).
最終目的是收集戰艦,手段是兩個: 建造(生產), 和戰鬥後的拾獲.
定期有event,可收集各類提早開放的稀有的戰艦.


這遊戲一如DMM其他遊戲例如工口便利店之類一樣,沒有首抽,
玩家基本上沒有任何互動,沒任何獎勵,不能當同伴,甚麼也沒有.
唯一算得上互動就是每天會隨機抽選10位同一伺服器的玩家,當你的演習戰對手.
演習純綷只是讓玩家賺一丁點點艦的exp,還有達成獎勵聊勝於無的每日任務罷了.
所以入坑幾乎都是主動的.

遊戲玩起來也很寫意,收集戰艦罷了.
這次event收不到可以等將來正式開放時再打回來.
努力與悠閒玩家都可以玩得很歡樂.

不過既然有養成元素,當然有其深奧的地方.
艦隻賺取exp,升級到某個程度,可以改造(進化),
exp幾乎只在戰鬥中賺取,另一個賺取手段「遠征」根本不能用杯水車薪形容,
份量連杯水都不如啊!
戰鬥的exp就以戰功計算,而戰鬥是全自動的,頂多只在進場時挑選陣形.
愈強大的戰艦當然戰功愈高,戰功愈高吸的exp也愈多,
這惡性循環讓我想起現實社會的企業文化...
所以大家都常常努力計算怎樣可以讓希望升級的戰艦能吸更多exp.
也去研究各種隱藏設定,例如某幾種裝備配合,戰鬥有機會出現攻擊力暴增的特效,
又或如二戰史實一樣,潛艇對潛艇的魚雷戰是100%互相全miss的.
時間都花在閱讀與研究遊戲的設定,還有戰前如何調整,

簡單而言,其中毒性就跟diablo一樣: 升級,打寶(艦),研究新裝備怎樣組合變強,再去升更多的級,然後能打更多的寶,直至厭倦.


感想:
為甚麼說成紅得起是奇蹟這麼嚴重?
我想大多數人首次知道艦娘都是同人圖片啦(無論工口或全年齡的),
未玩過的人都以為艦娘們都如下面ユメのオワリ的小學生驅逐艦般可愛的,


實際上遊戲之中同一角色卻是這副尊容,




同人畫師們也美化太多了吧wwwww
而且這已經算是比較好的,不少還是80年代的畫風,比沒名氣同人更混的水準,
中破的裸露也是剛好在全年齡範圍之內,
顯然最初設計時只是一貫DMM的有點工口味道的低成本網頁遊戲.
看更新歷史有很多比較複雜的計算與系統也是後期添加的.
大概是托島風與金剛四姊妹(其實主要是金剛與榛名?)的福,
搶到不少同人作家的球眼,紅起來,賺到錢了,投放更多成本,
愈新公佈的圖片水準愈高,
例如妙高,

你到遠征到韓國了嗎.   囧
也有幾個艦娘直接把舊圖換新的,雖然都只換進化後,進化前維持不變.

如果回歸最早階段,
目的是收集艦娘,但大部份艦娘都不可愛,
然後遊戲很簡陋,
我還是玩工口便利店其他遊戲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