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日本鳩遊遊: Day 2 - 淺草

接著就到淺草雷門觀音寺.



由於朋友不停腹瀉,所以原定行程中的美食,其中例如淺草某有名的天婦羅大都cancel了.
勸他服個正露丸甚麼的止瀉,又怕止瀉後反而變便祕所以不要,你煩不煩啊.
來到了有名的淺草雷門,第二次來了.
雷門對面的工地好萌.



淺草寺正門.
本堂跟上野天照宮一樣在維修中...  囧
有名的巨型草鞋.
有名的五重塔.
貌似刪錯照片了.我肯定有一張光暗非常分明清晰可見的.  囧

接著離開淺草寺,去逛逛附近商店街的途中...
過叔 受到 野良貓 的襲擊!
野良貓 對 過叔 發射貓眼Beam!
過叔 受到了 致命的傷害!
過叔 奄奄一息,有生命危險!
過叔被擊倒了!
野良貓 得到了 1 點經驗值。
野良貓 得到了 0 元。
野良貓得到了 過叔叔的愛。
有名的花屋敷
ミクだよ♪(誤)
所有店員也cosplay成初音Miku的秋葉系茶座.

順道逛逛免費入場的下町博物館.免費的意思也就是請不要抱有甚麼期待.
全館大都是手工藝傢俱,工匠工具等物品,地方小,展品也少.
而且展品不是華麗型,而是很樸實的那種.基本上普通遊客的興趣不大.時間很緊迫的可以考慮省掉不去.
全館最精彩的展品如下...
五重塔木...不...不對!貼..貼錯了!這張不算!
五重塔木雕仿製品.
無雙系列最新作-淺草無雙!
光是想像已經非常歡樂.
總有些人會有些感想的.
擬似剛剛商店街的遊樂場/主題公園的設施.設施比門外看起來還要猛...
奇妙的招牌.

淺草之行完結.
本打算直接到高田馬場,一嘗研究行程中,最為期待的とん吉炸豬扒專門店的.
可是同行者說很累,而且想回家先吃不太有效的大陸甚麼正氣丸,小弟就被迫拖著超痛的腳先回志村寄住居所,等朋友先放屎跟服藥後再行出發.

資料搜集所知,とん吉是9點鐘關門的,而且雖然是小店,但薄有名氣.
我們8:45才到達高田馬場,同行者很老定的說「一炸就係啦」,完全無視任何排隊, last order,點菜,調理等所需時間,以麥當勞一切先處理好煮好,等客人上門包一包就可以吃的心態去想像一家名店的料理手法,真他喵的明察秋毫啊.
同時小弟卻非常害怕未能光臨此店,畢竟這是小弟在此次旅遊中最期待的食店.
半走帶跑的,在8:53左右到達此店,還好依然接受order.
大門.用完餐才在門外拍的照,要用普通DC拍到整間店的外觀需要跑到馬路上...
擬似老闆娘的女人懂英文的!!!完全想像不到這種小店的中老年婦人竟能用英語對答!
重要的營業時間: 土是星期六,日曜祭日就是星期天跟公眾假期啦.
另外問過擬似老闆娘,時間是指last order.不過關門時間是9:30,也就是營業時間(last order)後半小時.
餐牌,這次點了特ミックス定食(特選MIX定食), 2500Yen.
有吉列炸蝦兩隻,豬柳,還有魚.
特選定食配有飯,味噌湯,還有上新香.新香是前菜一類,上是上品.
左邊就是那個「上新香」.
吃得出得醃過的,但不是酸的那種.不過我不懂得欣賞就是了.
其中有一種白白的東西苦苦澀澀的更是難吃...(別想歪了)
右邊是自己磨到爽的芝麻.
暴多的調味料,貌似10種.只玩過豬扒醬(最左),跟不知怎樣稱呼的白濁汁液(後方左四)混在椰菜絲伴著吃.那個白濁汁液味道清淡,喜歡濃味的可以多下一點.(之後在和幸就因為這個汁太淡,結果那邊的汁超濃,發生了悲劇...)
中間下方有照片解說「上ロース」跟「特ロース」的分別.ロース是sirloin,也就是豬的肩膀至腰之間的上等部份.照片就不拍了,自己到現場看.
キタ━━━━(゚∀゚)━━━━ !!!!!
這家店是我有生之中,炸物最強最強的一家店...

我第一次感受到「入口即化」這四個字,不是甚麼魚生或者松阪牛,而是這家店炸物的外皮!!!
那些甚麼鮪魚肚,松阪牛,是很嫩很軟沒錯,但實際上你還是需要咀嚼的,根本不算入口即化.
可是這個吉列的外皮,竟然是嚼不到的!!!你是一丁點也嚼不到這個外皮,一咬下去,牙齒的觸感就已經是肉了.這個經驗實在太神奇了!
你感受到它是炸物,就是從一開始的視覺,然後是咬下去的「卡滋」聲音,還有在口中散發出油炸物的甘香,最後就是在口中還沒被口水沾濕,稍微有質感的小顆點在刺激口腔的嫩肉而已.
其他吃過所有店的任何類型油炸外皮,再鬆再軟,一直以來也只是覺得「超鬆!超軟!」一類去形容,因為還是需要咀嚼,所以根本不能用入口即化去形容.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固體食物「入口即化」是很可怕的事,頂多像是豆腐花一類水水的食物才能用此形容詞.
不過這家店的吉列外皮,我反而除了入口即化之外,就找不到其他言語可以形容了...
這個吉列外皮實在太令我著迷了,這也是在行程之中,唯一一家光顧過兩次的店.將來再到東京,一定會再抽時間再光顧!!!
說回去食物,這個MIX左下的是豬柳(我的不幸尚有血水,友人的沒有...).肉超軟超嫩!幾乎沒有調味已經有充份的肉味.
右邊的炸魚塊很有魚味,魚肉還發出亮麗的光澤,証明是鮮魚或雪藏時間不久的.而且裡面魚肉跟油脂可以一層一層分開,非常肥美.本來以為最差的炸魚竟然是如此美味!
中間的炸蝦用的是新鮮的海蝦,也是我喜歡的熟透的類型(我不喜歡外面炸得香脆,裡面的蝦還是生的).可是由於前兩者實在太優秀,優秀的嚇死人了,炸蝦反而卻覺得稍為沒特色了點.客觀公道的說,這個炸蝦也是非常美味的.
味噌湯我香港人不太懂的欣賞好壞,日本人倒是很講究的.我要的是小蜆(蜆, clam,我聽錯成crab,還以為那麼好... orz),朋友點的是蔬菜(有豆腐).感覺不會太咸或者太淡,滿順喉的.
椰菜絲倒是不怎樣,吃了大半就不想再吃下去...

吃撐了,陪朋友逛了逛附近的二手書店BOOKS OFF,就回家了.

在志村車站旁邊,看到有家用7人車在賣たこ焼き(燒章魚丸)的,因為邊走邊吃,沒拍到照.
價錢不貴(忘了,好像250至300Yen左右?),很有禮貌,一直大聲說多謝.
皮很脆,章魚塊這價錢來說不算小.汁有點塗得太兇(盛戴物底部的汁多得可以用點的),味道有點重,不過可以接受.之後雖然有看到在營業,可是沒有再光顧了.
旅行嘛,嘗過一次就好,為肚子多留點空間多嘗幾間比較一下為佳.
當然とん吉例外!
結局大家就捧著肚子回家了.
過叔 受到了 野良貓B 的襲擊!
這樣不用走都可以直接回到最後的儲存點啦.
友人回去又再瀉了,喵的,煩死人了.

沒有留言: